陕西省地震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量:


7月28—29日,陕西省地震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出席,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读书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中特理论中心主任李路教授做了《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的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参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我们要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目前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践行抗震救灾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防震减灾现代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作了深刻回顾,向全党发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奋进新征程的号召,是我们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指示落到实处,通过努力推进完成预警项目、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和综合基地建设等一系列重点任务目标来体现学习成效。要认真思考建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对照学习方案,持续扎实开展学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