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量:


8月24日下午,地球物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军同志主持,在局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支部向每位党员赠送了机关党委统一制作的生日贺卡,送上祝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每位党员发表了生日感言,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了集中谈心谈话,在座的每位党员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体会入党时的喜悦和激动,感受组织的关怀与关爱,总结思想和工作表现,畅谈今后的打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谈心谈话,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要“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会议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8月16日《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闵宜仁局长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的发言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国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坚持“两个至上”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和《抗洪一线党旗飘 防汛救灾当先锋——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防汛救灾工作纪实》等学习材料。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正处于汛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十四运即将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全风险防范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野外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防范,强化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在开展野外测量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