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践初心 担使命办实事”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9月27日下午,信息中心(应急服务中心)举办以“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办实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信息中心、机关党委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程度为目标,通过省身心、诵经典、看短片、讲事迹、诵经典、唱歌曲、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等九个环节,激发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活动中,大家一起自我省心,审视自我,修正身心;吟诵《论语》、《西江月》、《讲学解》等道德经典;观看《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感人事迹;学习信息中心科普宣教团队和地震应急团队的先进事迹;诵读、聆听诗歌《永远跟党走》;齐唱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一起品悟道德的力量,沐浴道德的洗礼。

在谈感悟和做点评环节,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心中所想所悟。徐仙鹏同志强调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中心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地作用,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向先进学习,从中华传统中汲取,爱党敬业,团结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建立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