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中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


11月15日上午,地球物理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石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及时代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工作岗位上务实求新,埋头苦干,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新使命新任务。

会议开展了廉政教育党日活动。石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遵纪守规。随后,会议学习了《关于地震台站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地震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部分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文传达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同志在局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最后,石军同志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石军同志强调,全体职工一定要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要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要筑牢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格自律。石军同志要求,全体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局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对照检查,认真整改,增强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