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冬,他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机构改革后,财资中心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陕西省地震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把握“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一切”的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紧跟气候变化,不断调整工作计划,在做好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的同时,努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食住行体验。

今年是“双拉尼娜年”,财资中心严格落实局党组的要求,把今冬供暖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高层住宅供暖技术和经验欠缺等困难,临时成立攻坚小组,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工作,边工作边摸索经验,为小区暖气的顺利开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协调准备期,联系各方事务多。财资中心物业管理科从八月份便开始协调相关部门,学习其他物业公司的管理经验,了解供热工作的前期准备要点,并统计今年采暖住户数量;九月,财资中心指导震安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签订了今年的供暖合同,并配合热力公司来现场调试设备,做好供暖管道保温,并对小区的热交换站进行检查验收;机关大院供暖准备工作同步展开,温度计、压力表送检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完成供暖的基础工作。

冷水试运行,各类问题早前移。十一月初,物业科启动小区冷水循环试运行时,发现一次网循环泵故障,便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11月13日,热力公司正式开启主网阀门,进行并网供暖,但由于热交换站内管道压力过高,排气阀漏水导致电气设备被打湿,无法正常运行。发现突发事件后,物业科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打开地下室排风换气系统,安排专人用风扇、电吹风机吹干电气设备。之后,又联系热力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维修、调试设备,确保各项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在此期间,局大院暖气试水、调试设备、排气等工作同步展开。

供暖进行时,维修排查齐开展。正式供暖开始后,财资中心领导亲自驻守现场,积极协调热力公司、总包单位开展联合排查和设备检修,连续多天奋战在供暖一线。一次网供暖调试正常后,经多次调试,二次网回水温度仍然无法上升,初步判定为回水不畅,最终确认是施工单位将各户的进回水主管道接反。经与总包施工单位沟通,由他们紧急安排维修人员到现场对住户供暖管道进行逐户整改。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财资中心与施工单位便投入紧张的维修维修施工中。为节约住户时间,物业管理科充分利用微信群的便捷作用,在群内采取接龙形式预约各户的入户维修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管道维修整改施工。同时,物业科安排专人做好定时巡检热交换站、随时给二次网补水、排查各水表井、指导住户排气等各项工作。

职工的温暖过冬,离不开财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力保障,他们牢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同志强调的“事业靠干,本领靠练”这句话,努力行动,竭力学习,倾力付出,为机关大院、防震减灾综合基地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默默守护、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