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震局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5月9日,陕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研究新发展阶段地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中国地震局党组统筹推进“四个现代化”部署要求,围绕构建风险防治新格局、加强基本业务和服务保障体系、科技创新和人才现代化、防震减灾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深入总结、交流陕西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形成的典型经验,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难点、堵点,凝练事业发展新思路。

在听取发言后,刘晨指出,当前陕西防震减灾工作处于爬坡过坎关键阶段,转型升级依然任重道远,提质增效面临攻坚克难,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防震减灾现代化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务实举措,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将调查研究贯穿“三个年”活动和全年防震减灾重点任务全过程。对事关全局的战略性问题、涉及高质量发展深层次关键性问题,解剖麻雀、发现典型,集思广益、研究透彻,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