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研究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晨带队督导检查西安市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与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交流城市防震减灾工作,并就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与西安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调研聚焦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西安都市圈、关中城市群防震减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双方深入研讨破题之举、解题之道,梳理问题、理清思路。

刘晨充分肯定西安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西安市围绕中心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使得防震减灾发展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他强调,做好西安城市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握趋势、顺应变革,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探寻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范式,以高水平地震安全保障西安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虎表示,省局组织编制的西安都市圈防震减灾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支撑项目令人振奋、充满信心,西安市地震局将继续坚持项目带动发展思路,为全省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安力量。

在陕西局党组的引领带动下,陕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八个方面28项调查研究课题全面铺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